当前位置:

2024年1月2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4-01-02 09:16:37

2024年1月2日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廿一

天气:小雨5℃~7℃

【导读】

★湘南光电产业园:元旦假期“不打烊” 项目建设“加速跑”

★郴州北湖:“花式”跨年 人气旺消费热

★千人手绘艺术墙 共建城市打卡地标

【打好“发展六仗”】

★湘南光电产业园:元旦假期“不打烊” 项目建设“加速跑”

今年元旦假期,北湖区湘南光电产业园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放弃假期休息,坚守施工一线,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在施工现场,180多名施工人员将假期变期,开足马力,热情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加快推进主体工程的建设。

“按照总进度计划,以周为节点倒排施工,根据周节点完成情况,适时适地采取措施,调动一切可调动力量,增加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确保每个节点按计划完成。”百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万利公司副总经理张威介绍道。

据了解,湘南光电产业园项目是郴州市重点项目,占地面积86.1亩,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于今年7月正式开工,分为南北地块,计划总投资6亿元,建设多层标准化用房、综合配套服务楼及基础设施配套。目前,该项目已100%完成招商任务,意向投资商达到14家,全部为光电企业。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形成光电产业发展格局,年产值将超过3.4亿元,年税收将超过2600万元。

“目前,南地块的进度预计年前主体将会封顶,明年5月份交付验收使用。整个项目明年10月底全部竣工并交付验收使用。”湘南光电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文斌说。(邱佳乐)

【办会兴城】

★郴州北湖:“花式”跨年 人气旺消费热

“吟诗作对”猜灯谜、“围炉煮茶”话今宵、“非遗跨年”美食购、水幕跨年倒计时、“新年许愿”齐放飞……12月31日晚,北湖水月洲长达5小时的“花式”跨年夜活动,为市民游客精心准备了一场沉浸式体验国潮民俗盛典,给足郴州市民满满的跨年仪式感。

“北湖不夜天”跨年氛围很好,时尚潮玩,将跨年氛围感和仪式感直接拉满。”00后市民张乐琦还说道,自己在猜灯谜、吟诗作对活动中拿到了很多奖品,为他迎接新年增添了 “福气”。

在文创购物市集,不少市民游客到这里体验非遗手艺、绘画,以及品茶饮咖啡、创意美食、网红小吃等等。

“我们约了两位摄影师出来拍照,打算拍一些新照片迎接新年。”正在北湖水月洲打卡汉服旅拍的市民彭露对记者说。

除了玩乐,购物也成为不少消费者的“跨年玩法”。

在北湖友阿国际广场、步步高新天地等地,金器店、服装店、蛋糕店里都满是来来往往的顾客大家都在挑选心仪的商品为自己带来新一年的“仪式感”。

“优惠活动力度很大,加上这边摆设新年装饰都是很有年味的,所以就想来看下,作为消费者到这里购物很满意,很开心。”市民邱凯丰说道。

“我们拿出200万元通过套餐、满减、抽奖等形式回馈消费者。”步步高郴州新天地市场部工作人员刘馨仪介绍。

据了解,北湖不夜天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作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022年全国城市旅游优秀案例、湖南省夜间消费聚集示范区和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主动借势,抢抓岁末消费旺季,推出跨年迎新嘉年华活动,创新消费场景,再次点亮城市夜经济,唤醒城市发展新活力,持续升温北湖文旅消费。

据初步统计,“北湖不夜天”跨年夜当天吸引客流达8万人次,实现综合营业收入1.1亿元,元旦假日期间,全区各景点流量累计达26万人次,拉动综合消费2.7亿元。(刘奕辰)

★千人手绘艺术墙 共建城市打卡地标

12月30日,位于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的枝青艺术村开展了一项名为“千人手绘艺术墙,共建城市打卡地标”的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游客们纷纷参与绘画活动中,在艺术墙上留下众多精彩的手绘作品。本次枝青艺术村相关活动共包括了千人手绘艺术墙、枝青大地市集、跨年音乐会三个部分,活动时间为12月30日至12月31日。

当代艺术家于伯公说:“这次受邀请带领学生来到郴州参与枝青艺术村活动,感受到了艺术带给乡村的浓烈气氛,为郴州点赞。”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枝青艺术村的活动。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大家对艺术的热爱,希望更多人能够来这里参观。我为郴州文旅打Call。”鲁迅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的研究生于精进说。

“这次带领读者和志愿者共400余人来到艺术村参与千人手绘活动。孩子们的体验感非常好,从书本中走到大自然体验新型的阅读,大家都非常快乐。”郴州市图书馆副馆长李野说。

枝青艺术村执行村长李悠表示,枝青艺术村发起了这样的一次跨年活动,让艺术走进乡村,使公共文化活动更好地在市民中传播,这是郴州文旅发展的新方向。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市民和城市之间的情感链接有一个具体的载体。(郭思源)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北湖区:开展“线上+线下”联合执法,让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无处遁形

“您好,我们是北湖区治超执法人员,这是我的执法证,您涉嫌超限超载运输和故意遮挡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道路运输营运证、从业资格证”。12月28日晚,北湖区组织交通、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在鲁塘镇查获一台遮挡号牌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该车司机因超载17.7%、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合并处以罚金400元、驾驶证记10分的行政处罚。

10月份以来,北湖区通过对辖内建成的4处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治理非现场执法点检测数据的分析研判,发现鲁塘等远离城区且执法力量难以覆盖的地段,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和驾驶员以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方式逃避检测、处罚的违法行为频发。为此,北湖区积极探索执法新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交通+交警”联合的有力措施,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遮挡号牌联合执法整治行动。线上通过“省治超信息平台”对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实行电子围栏精准布控和将遮挡号牌的货运车辆推送至交警处理的方式,线下组成5个路面治超流动稽查队,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整治力度,对货运、工程、渣土车辆超限超载、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零容忍”。截至目前,北湖区共查获故意遮挡号牌以逃避处罚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7台次。

今年以来,北湖区非现场执法案件立案142起,结案142起,处罚金额88500元,结案率达100%,治超执法人员通过“省治超信息平台”电子围栏查获违法货运车辆107台,有效提升了非现场执法结案率,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和维护运输经营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周文婷、吴秋梅)

【北湖“走找想促”在行动】

★增福街道:自来水滋润群众心田

日前,受村民所托,城前岭村四组组长廖智武和会计廖信斌郑重地将一面印有“真情惠民生、甘泉润心田”的锦旗送到增福街道。

据了解,城前岭村四组因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村民原本主要依靠山泉水、井水生产生活。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村民都期盼能喝上自来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增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把修建自来水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形成了《关于加快实施城前岭村四组自来水项目建设的议案》,得到了北湖区人大及其他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工程项目开工建设之后,街道领导干部多次到项目建设现场调度项目推进事项。

增福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植群众民生福祉。2023年以来,各个村的安置方案都已取得上级部门的批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楼正式投入使用,周边村(居)民的就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并妥善解决辖区180余名问题楼盘业主子女的入学难题。(李彪)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