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12月28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3-12-28 10:31:24

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十六

天气:多云4℃~10℃

【导读】

★阚保勇参加北湖代表团审议

★全力以赴 守护群众岁末年初出行安全

★北湖街道同心桥村:路宽了 群众幸福指数提升了

【彰显新担当】

★阚保勇参加北湖代表团审议

1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来到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北湖代表团,与代表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深刻到位、安排工作具体实在,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干劲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就农业、教育、文旅、消费、物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阚保勇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向相关部门逐一交办。他表示,大家的发言,体现了高站位、大格局、深思考、新视角,展现了专业素质和良好形象。

阚保勇说,今年初以来,北湖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办盛会有亮点、抓园区有突破、促振兴有经验、保安全有成效,各项工作有为有位、出新出彩。

阚保勇表示,明年又是关键一年,希望北湖区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勇挑大梁、争当先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经济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唱响经济光明论,提振发展精气神,锚定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好的质量,争取更快的速度,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要在扩大开放上培塑更大优势,进一步推进开放平台的系统集成,统筹好“硬联通”与“软联通”的关系,以高水平开放助推现代化产业。要在园区创建上激发更大活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推改革优环境、抓招商强产业、防风险增效益,推动园区提质升级,全力创建国家级经开区。要在文旅产业上实现更大突破,巩固提升“办会兴城”成功经验,着力做好旅发大会“后半篇文章”。要在安全稳定上彰显更大作为,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如履薄冰应对风险挑战,从严从快打击违法犯罪,慎终如始筑牢安全防线。

市级领导罗成辉、王雨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欧阳建华参加审议。(郴州新闻网)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全力以赴 守护群众岁末年初出行安全

为进一步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北湖区联合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行动,把好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关”。

执勤中,民辅警加大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纠正和警示教育。重点整治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随意穿行、违法载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促进骑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执勤民辅警还结合冬季出行规律和辖区道路交通特点,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货车超载、农用车辆违法载人、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同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快速消除,做到边排查边整治。

下阶段,北湖区将继续紧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为冬季出行送上温暖守护。(罗器洪)

★北湖街道同心桥村:路宽了 群众幸福指数提升了

同心桥村作为北湖区北湖街道下辖的城中村,始终聚焦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问题,以调研促学促干、以调研破题解难、以调研落实成效,让和谐之风在美丽乡村越吹越劲。

村干部在走访调研时,华康组群众反映该组路面整体较窄,人车混道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学生上学、居民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容易堵塞。同心桥村高度重视,立即召集村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查。经共同研究后,决定拓宽道路,方便村民出行。

道路建成以后,华康组学生上学、居民上下班交通不堵了,居民通行安全了,卫生环境改善了,群众幸福指数提升了。(张镜莹)

【街镇动态】

★下湄桥街道:元旦饺子香 社区情义浓

近日,下湄桥街道开展“元旦饺子香,社区情义浓”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在丽景社区,社区志愿者和居民齐聚一堂包饺子。和面、拌馅、擀皮。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欢声笑语不断,充满了温馨祥和的氛围。忙碌了好一会儿,桌上陆陆续续摆起了一个个形状饱满的“元宝”。社区志愿者将包好的饺子送给辖区里的独居老人和困难老人,并关切地询问老人们最近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暖。饺子香,情更浓。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也拉近了邻里与社区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颜丽婷)

★华塘镇: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华塘镇集中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对辖区内废弃养殖场、厂房、村民自建房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对烟花爆竹零售门店的经营证照、储存方式以及储存量等进行严格清查和核对,对于出售“三无”伪劣产品、无证经营、非法销售和非法储存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依法取缔。截至目前,共排查发现违法和非法储存烟花爆竹2起,查获烟花爆竹成品600余箱,目前案件已移交区应急管理局立案。此外,华塘镇还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北湖公安分局矿管大队对前期收缴的474箱非法存储烟花爆竹产品进行集中销毁,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下一步,华塘镇将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和监管执法力度,对辖区内各类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同时多渠道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如意、郭新伟)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