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司法局:助力24名农民工讨回40余万元薪资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莲花(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4-01-09 10:23:56

“谢谢郴州市北湖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谢谢各位援助律师的帮忙,我们才能分文不差地拿到薪资!”近日,曹某清、段某新代表24名农民工将一面题为“法律援助伸援手 公平正义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郴州市北湖区法律援助中心。

1EEB6D17@0977063F.0D5B8D65.jpg

据了解,曹某清、段某新等24人等都是郴州市某粮油工业公司的员工。2014年,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出现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按时发放员工薪资,曹某清、段某新等人陆续离职,但该公司欠他们的薪资一直拖到2023年都未发放。期间,他们多次找该公司负责人讨要无果,直至收到消息该公司已被起诉,即将面临破产。为此,曹某清、段某新代表24名农民工来到北湖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北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案情后,按照规定走“绿色通道”,立即受理该案,并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组成了维权团队。由于本案涉及人数较多,受援人情况各不相同,援助律师立即分组,并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了解相关情况,收集证据,并联系走访了郴州市某粮油工业公司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恭,在证据面前,其表示愿意走调解程序或是司法程序支付拖欠的薪资。最终在2023年的7月至8月期间,分批次地帮助曹某清、段某新等24名农民工与郴州市某粮油工业公司达成了支付拖欠薪资的调解协议。由郴州市某粮油工业公司在2023年8月31日前一次性支付拖欠曹某清、段某新等24名农民工共计40余万元的薪资。至此,24名农民工权益得以维护。

据悉,北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切实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权工作,实行“急事快办”“特事急办”,开设农民工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做到应援尽援。2023年以来,受理农民工维权案件55件,讨回欠薪200多万元,依法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莲花(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845/94/13410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