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2月27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4-04-15 10:22:41

2024年2月27日星期二

农历正月十八

天气:小雨,4℃~8℃

【导读】

★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北湖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唤醒老屋”工作推进会召开

★郴为智能科技:全力以“复”开新局 加速冲刺“开门红”

【北湖要闻】

★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2月26日,区委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党办、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战、政法、党校、机关党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罗成辉出席并讲话。

2023年各级党委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全区上下以旅发大会为统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卓越成效,持续站稳全市第一方阵。就2024年全区党委各项工作,罗成辉围绕“解放思想 大抓落实”“七个是不是”等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各级党委部门要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锚定“首善之区、时尚之都、国际陆港、产业新城”目标定位,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党务工作为北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罗成辉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服务发展作为应尽之责、履职之要。党办系统不断提高参政参谋水平、办文办会标准、保障服务质效;组织系统要突出党建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抓实抓好人才工作;宣传系统要守牢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抓实理论武装、精神文明创建、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统战系统要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政法系统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区委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做好理论研究和决策参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北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贺冬林主持会议并作统战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欧阳崇志作党办工作报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治平作政法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行平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媛作组织工作(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区委党校作书面报告。(罗器洪)

★北湖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唤醒老屋”工作推进会召开

2月26日,北湖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唤醒老屋”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罗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相关工作。

罗成辉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掌握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提振信心,充分运用主城区、主通道优势,推动形成“精、优、特、新”农业产业格局。要守住底线,牢牢抓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涉农资金管理等工作。要持续深化“唤醒老屋”行动,探索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消除、文化传承保护、资产资源盘活、激活产业潜力、促进村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蒋慧亮要求,要以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形成大抓“三农”工作的良好氛围,贯彻落实“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要求。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契机,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要以落实保障机制为抓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各涉农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落实落细“三农”工作责任制。要精心组织灾害防范应对、农资储备调配、田间管理等工作,确保全区农业农村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贺冬林、李群利、黄晨峰等区级领导参会。(张一多)

【展现新作为 彰显新担当】

★郴为智能科技:全力以“复”开新局 加速冲刺“开门红”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湘南科创产业园内的湖南郴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各个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

湖南郴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厂面积约15000平米,是一家集电子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产企业,有全新伊之密注塑机、SMT贴片线、电机生产线、装配线等现代化智能生产车间。目前主要生产智能遥控器、麦克风、蓝牙音响、加湿器等产品,还可根据客户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研发设计。

“目前有接近60位员工返工,返工率98%。正在生产的是蓝牙音箱,每天产量接近5000台左右。去年这款音箱从客户端到用户端的反馈,品质是相当稳定。今年我们会扩大规模,产值相比去年来说要翻倍。”据公司生产部经理刘华介绍,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夕,已经收到大量订单,目前正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以“加速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已经接到150万的订单量,预计今年的订单量会持续增长。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将产业链继续做长做宽,扩大生产规模,力争成为北湖头号企业。”湖南郴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美仙说。(雷一杰)

★华塘镇:争当护河卫士,保护生态环境

日前,华塘镇组织志愿者开展“争当护河卫士,保护生态环境”巡湖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在湿地公园、西河沿线,志愿者们手持夹钳、扫帚、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各司其职,有的打捞河道中的漂浮物,有的拾捡河岸旁的白色垃圾,还有的清扫西河游道的枯枝落叶。下一步,华塘镇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结合河长制“五进”活动,常态化开展河湖环保工作,打造“水清、水畅、水美”的水生态环境。(龙如意、严培鸣、李华)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杉山岭村:扎实开展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劝导

连日来,骆仙街道杉山岭村扎实开展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工作人员在公路主干道、村组路口等重点区域,对过往私家车、电动车、农用车等进行检查,对违法载人、超载超速、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提示和劝导,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并积极向广大群众发放了致群众的一封交通安全信,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提升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黄娟)

★惠泽社区:互联共建促平安,交通安全“警”相随

近日,惠泽社区联合市交警一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课上,交警和志愿者通过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道路交通安全视频、案例,结合社区群众日常出行习惯,强调“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钟红玉)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