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2月19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4-02-19 11:19:56

2024年2月19日星期一

农历正月初九

天气:多云,19℃~25℃

【导读】

★北湖区(郴州经开区)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暨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罗成辉主持召开北湖区新春见面会

★蒋慧亮调研保交楼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北湖要闻】

★北湖区(郴州经开区)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暨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日前,北湖区(郴州经开区)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暨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成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郴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主任蒋慧亮作工作部署。

罗成辉强调,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打响主动仗,确保开门红、开门稳、全年好。要强化落实一对一帮扶,围绕构建“121”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争资立项,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部门协作、行业协同、区域统筹,扎实做好入规入统工作,形成稳中向好、稳健发展态势。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营造解放思想、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蒋慧亮要求,要扎实推进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加快推进出让土地挂牌、招商项目落地等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切实抓好稳指标、稳产业、稳机制,一周一调度,持续推进项目入库、农业生产、两员制度等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稳。要全面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知识培训,一体抓好节后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开门顺。

北湖区级领导贺冬林、张强、欧阳崇志、李振华、唐朝铭、周莉、何蔚、何翊斌、李付良、周崇治、周晓燕、张志伟,郴州经开区领导曾祥峰等参加。(罗器洪)

★罗成辉主持召开北湖区新春见面会

2月18日,区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北湖区新春见面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参加。

罗成辉表示,2023年北湖区以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为统揽,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安全生产稳中向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这都得益于全区上下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

罗成辉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四大定位”,围绕“首善之区、时尚之都、国际陆港、产业新城”发展定位,在深入落实“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中勇挑大梁,再攀高峰。要解放思想、抓好落实,确保经济发展继续站稳第一方阵、社会大局展现崭新面貌、队伍建设呈现更好格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北湖干部”“北湖人才”“北湖作为”“北湖环境”品牌擦得更亮,在建设富强、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北湖中奋勇前行。

贺冬林、李群利、黄晨峰、张强、欧阳崇志、李治平、曹行平、钟镕宇、龙媛、肖卫君、李振华等四大家区级领导参加。

随后,罗成辉还走访了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嘱咐他们新的一年要积极献计献策、助力创新创造、广泛引资引智,踊跃投身现代化新北湖建设。(李阳)

★蒋慧亮调研保交楼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前往辖区内部分项目工地和企业,调研保交楼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粤泰·天鹅湾保交楼项目现场,蒋慧亮详细了解楼盘建设进度、房屋交付时间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困难,帮助企业提振信心。他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做好资金筹措和监管、楼盘交付和质量管控等工作。要紧盯项目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如期交付使用,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走进云南锡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蒋慧亮实地查看企业复工情况,详细了解生产进度、经营管理等。他强调,要抓住机遇,开足马力忙生产,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为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操作技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相关部门和“两员”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助推企业快速稳步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区级领导李振华、何翊斌、陈积虎等参加。(邱佳乐)

【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北湖:业态多 新意足 消费旺

惠民新春演出、年味国潮灯会、民俗非遗大集、科技数字体验……春节期间,北湖区聚焦群众需求,不断丰富文旅供给,推出主题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浓浓年味中,市民游客出游消费热情高涨,辖区内景区和商圈张灯结彩,呈现一派红火景象。据省市智慧文旅平台统计,春节8天,文旅消费全市占比30.2%,游客接待总量、旅游综合收入、文旅消费总量、文旅消费全市占比、文旅接待能力5项监测指标连续8天排名全市第一。

这个春节,在北湖“穿越”旧时光,穿上汉服赶集成为一种新时尚;畅游书海,泡在书店过大年成为一种新风尚;吟诗作对,烹泉煮茗成为一种新生活……

“文旅花样多了,街区人气爆棚,我们与郴州特色农旅融合品牌‘郴心郴意’联名推出的新茶饮——春桃故里,仅上市4小时,2000余份就售罄了。”这是俏贝拉餐厅负责人对今年春节的最大感受。

在郴州友阿国际广场、步步高郴州新天地、五岭新天地等地,拎着大包小包的市民游客来来往往,市场腾起浓浓消费热气。

北湖区为吸引不同年龄层次游客玩出新花样,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热点,做好“非遗文创+怀旧产品”等文章的同时,玩起互动式体验的新型消费,引入“数字运动+文旅”的形式引领潮流。

步步高新天地8楼的数字运动城里欢声笑语不断,41项室内文旅项目让人眼前一亮。机动游乐、VR体验、数字运动、潮流电玩等数字新科技,为新生代消费者呈现满满的“仪式感”。

充满科技感的数字娱乐技术,让孩子在娱乐的同时,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兴趣。

北湖区充分发掘独具特色的“烟火气+潮流玩法”,推陈出新,不断激活消费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春节期间,北湖区推出“诗词里的北湖”、星空音乐会等活动,融入美食、非遗、文创、汉服游园、街头演艺等业态,备受追捧,北湖文旅商圈的日接待量最高峰超过10万人次,北湖文旅商圈也成为市民和外地游客的打卡点。

作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通道、主平台、主力军、主战场,北湖区深入实施“强中心城区”战略,聚焦“办会兴城”目标,贯彻“一切皆文旅,文旅皆一切”理念,将独特风光、人文历史、本土文化等进行深度融合,配套完善旅游产品、旅游交通、旅游管理等要素,努力提升“郴心服务”品质,不断扩大优化消费结构和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两圈九街十巷”特色消费IP,商圈市场主体多元化发展明显加快,北湖之美、北湖之变、北湖之强魅力尽显。(刘奕辰)

★北湖新春复工启征程:“龘”响开门红

近日,北湖区丰祺学校教职工宿舍楼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建筑工人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龙年新春复工复产,打响项目建设开门红。

丰祺学校占地面积212.2亩,总建筑面积约21.32万㎡,是北湖区引进的寄宿制民办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可提供学位约6500个。该项目对高铁版块教育配套提质及区域发展作用重大。

“教职工宿舍楼的基础垫层已经浇筑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独立柱的钢筋制作和模板安装,预计6月份可以封顶交付。”据项目副总经理彭锦亮介绍,教职工宿舍设计建设约高33米,现场钢筋、装模、塔吊安装等工种的60余人全部到位到岗,争分夺秒、稳步推进施工进度。

当日上午,北湖区增福街道值班领导带队来到项目建设现场督导开工有关工作,并表示将紧扣北湖发展定位,在深入落实“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中勇挑大梁,主动作为,密切协作配合,齐心协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合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惠及群众。(张一多)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