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3月4日北湖手机报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4-03-04 09:26:55

2024年3月4日星期一

农历正月廿四

天气:多云,8℃~12℃

【导读】

★北湖区2024年武装工作暨民兵工作会议召开

★罗成辉到下湄桥街道下访接访:坚持人民至上 增进民生福祉

★北湖区人民政府六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区政府工作会议召开

【北湖要闻】

★北湖区2024年武装工作暨民兵工作会议召开

3月1日,北湖区2024年武装工作暨民兵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并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罗成辉出席并讲话。

罗成辉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压紧压实党管武装主体责任,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奋力开创北湖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罗成辉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练兵备战,提升能打仗打胜仗能力。持续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备战能力、应急能力、保障能力建设,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深化双拥共建,持续巩固军地军政军民团结。深化军民融合,狠抓双拥共建,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动员组织官兵和广大民兵,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文明创建等一线再立新功。

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肖卫君主持会议,区人武部部长宋庆同志作武装工作报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现场和书面述职。

(罗器洪)

★罗成辉到下湄桥街道下访接访:坚持人民至上 增进民生福祉

日前,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来到下湄桥街道下湄桥村开展“四下基层”下访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积极妥善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当日,罗成辉接待了7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城中村内涝、小区排污、住房保障等民生问题。针对诉求,罗成辉与各有关部门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逐一回应,现场交办。各部门接访同志一一做好台账记录,罗列问题清单,在听取信访群众建议意见的同时答疑解惑、宣讲政策。

罗成辉要求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的信访突出问题,实时跟进、全程督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健全优化矛盾化解机制。要聚力聚焦群众切身利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实干实效深化民生保障。要以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为抓手,持续提升全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欧阳崇志参加活动。(张一多)

★北湖区人民政府六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区政府工作会议召开

3月2日,北湖区人民政府六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区政府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度区政府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实干实效推动事业大发展、社会大稳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慧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100项主要工作任务北湖区落实情况,明确了2024年相关任务分工意见,各副区长安排部署分管行业领域工作;相关单位递交了2024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

蒋慧亮强调,要紧紧围绕站稳第一方阵、争创一流业绩目标,争取各项工作开局精彩、全年出彩。聚焦主攻方向,发展主导产业,着力构建“121”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消费提振及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等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筑牢“三农”、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等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狠抓落实,在统筹推进中激发活力,常态化调度、项目化管理、精准化督导,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开门顺”。

区领导张强、李振华、李二才、周莉、何翊斌、李付良、王伟华、周崇治、艾尼瓦尔·吐尔逊、邝东君等参加会议。(郭思源)

【建电桩 防风险 惠民生】

★增福街道:全面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宣传排查

近日,增福街道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宣传排查。

街道充分调动村、社区“三长”、小区物业等多方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普及电动车充电安全知识,并在辖区内各小区居民楼以及“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摸排,查看电动车充电桩设置、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情况等,加强楼梯口违规停放电动车、飞线充电、安全疏散通道杂物清理等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上报,要求物业、业委会立即配合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增福街道将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充分用好片长、组长、邻长“监督员”队伍,时刻紧绷“安全弦”,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瑞婷、王秀娟)

【未成年人保护】

★华塘镇:法治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前,北湖区华塘镇司法所、交管站联合派出所到华塘中心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工作人员将法律知识融入动画视频,结合PPT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春季开学交通安全、预防性侵、防范校园暴力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知识问答和案例剖析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龙如意、黄博钦、李文兵)

★骆仙街道同溪社区:开展幼儿园校车安全检查

近日,北湖区骆仙街道同溪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幼儿园校车进行安全检查。社区工作人员详细检查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台账,校车标识和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以及校车是否存在超载等现象,要求学校定时检查校车安全性能,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车运营安全。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幼儿园校车的安全管理,提高了相关责任人的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了幼儿的出行安全。(罗月桃)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