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莲花(通讯员) 编辑:何红桥 2023-12-11 18:25:55

近日,北湖区司法局联合区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总队深入石盖塘工业园区湖南海德威科技公司,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宣讲和民法典知识点讲座。

北湖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2.jpg

活动中,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宣传了北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并就加强企业法律服务和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了座谈,通过以案说法,讲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点,就企业员工劳动关系、合同订立等与企业、员工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同时向企业赠送了《宪法》《民法典》和八五普法读本等法律书籍1000余册。活动还邀请专职律师围绕《民法典》中涉及企业经营法律知识为切入点,重点就非法集资、劳动争议案件处理、企业风险防控等问题阐释了有关法条,帮助企业梳理了具体措施。

北湖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3.jpg

今年以来,北湖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为企服务意识,主动对接新形势下企业发展需求,由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团队,深入全区10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法律服务,为企业审查合同832份,排查企业风险136个,成功调解涉企民商事纠纷216件,挽回经济损失1.6亿元,为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莲花(通讯员)

编辑:何红桥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56/55/13342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