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增绿就是增优势 植树就是植未来

来源:融北湖 编辑:梁俐佳 2024-04-09 19:26:26

付彪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今天我们一起种树,就是要号召大家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绿添彩,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从“荒漠”到“绿洲”、从“土包”到“青山”,绿色不断延展,美丽中国不断铺展崭新画卷。目前,我国森林面积达34.65亿亩,森林覆盖率24.02%。

应当看到,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相比、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盼相比,还存在较大的拓展提升空间。例如,我国缺林少绿问题还明显存在,森林“宝库”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跳出保护看保护,跳出发展看发展,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深入系统探索美丽中国建设之路。大力发扬全民植树的文明新风,建设口袋公园、开展义务认种认养、拓宽“互联网+植树”渠道等,见缝插绿、留白增绿,方能不断夯实高质量国土绿化之基。

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春天,一起播撒绿色的种子,共同托起亿万人民满满的生态幸福感,中华大地定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来源:融北湖

编辑:梁俐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