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次!事关高考!

来源:融北湖 作者: 图文 | 李明 李军 李群霞 编辑:梁俐佳 2023-06-05 09:44:49

6月2日,2023年湖南省高考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今年高考首次采用“智能+人工”的双安检模式,目的是确保防止利用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作弊和考试安全。所有考生须通过一次智能安检门检测和一次人工安检。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时,如门上显示屏显示红色同时发出警报,代表着检测到考场违禁品,该考生需进行复检。

图片

为帮助考生提前熟悉高考入场流程,适应高考安检新变化,6月3日,郴州市三中组织该校高三学生开展通过智能安检门演练,学生们排着队有序地穿过智能安检门,提前体验了今年高考的新入场模式。现场,有的学生带起电子手环和智能手表,智能安检门马上发出异响;有的学生带着金属物品,智能安检门上方显示器会出现“携带金属物品”字样,需要工作人员手持安监器对考生进行安检。

图片

“目前,学校安装的4个智能安检门已经全部调试完毕。智能安检门上面有显示屏,检测到违禁物品就会显示红色,同时发出警报。考生想要快速入场,最好的方式是除了考试必要的物品外尽量不带其他物品。”——市三中教务处主任李美兰

图片

据安排,6月6日下午4时,考生可凭身份证、准考证前往对应的考点“踩点”,现场将模拟演练“进入考点——前往物品存放处存放手机等考试无关的物品——第一次金属探测检查——通过智能安检门——人工安检”全过程。考生可通过考场平面图知悉考场所在的楼栋、楼层,但不得进入考点封闭区内和考场。

来源:融北湖

作者: 图文 | 李明 李军 李群霞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0/97/12725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