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司法局:“送法下乡”惠民生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莲花 编辑:方苡菲 2023-03-03 09:46:46

2月28日,北湖区司法局下湄桥司法所组织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围绕预防电信诈骗、禁毒、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集中“送法下乡”普法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下湄桥司法所干警和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单、解答法律咨询的方式指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精选出预防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条款和具体案例,制作印发法律明白纸;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现场为居民群众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及盲目参与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结合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宣讲了《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人格权、侵权责任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法律服务,并号召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学习、深刻把握、积极运用法律知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让基层群众养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莲花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