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燕泉街道:开展山洪灾害防汛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丽萍 雷劲松 曾令柱 王越民 雷双菱 王海波(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3-05-24 15:46:53

日前,北湖区燕泉街道在龙泉社区蒋家坳小区开展山洪灾害防汛应急演练。

图四燕泉街道应急排队员和燕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转移、救治伤员。.jpg

此次演练模拟北湖区遭遇连续强降雨,接到龙泉社区预警员信息后,燕泉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度应急排立即奔赴险情发生地蒋家坳小区,有序开展人员疏散、秩序维护、医疗救助、后勤服务等抢险救灾工作。随后,志愿者对100余名居民和幼儿园师生进行安全转移安置。

通过此次演练,既提高了基层应急救援队伍的处置能力,又增强了群众遇到汛情灾害时的自救和逃生意识,为科学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丽萍 雷劲松 曾令柱 王越民 雷双菱 王海波(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9/67/12682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