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石盖塘街道: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 提升灾害防范“硬功夫”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海平、曾锦涛(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3-11-24 17:03:38

11月24日,北湖区石盖塘街道应急办组织辖区村(社区)14名村级灾害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

图片1.jpg

村级灾害信息员作为灾害预警的“吹哨人”、灾情报送的“守夜人”,发挥着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培训中,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灾情报送相关要求及指标解释”主题,图文并茂地对灾害种类、灾情指标、报灾流程时限、救灾资金发放使用、救助对象、救助标准、救助程序等工作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灾害信息员业务能力和实操技能,强化了灾害信息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街道自然灾害灾情管理和灾害救助水平,为做好应急救助和灾情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海平、曾锦涛(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