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北湖】燕泉街道燕北社区:开展老年心血管疾病健康科普讲座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琴、邓利兵(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3-11-24 17:03:32

11月22日,燕泉街道燕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湘南学院附属康复医院开展“问心、护心、安心”老年心血管疾病健康科普讲座。

主讲医师重点围绕“如何判断自己患了高血压”“如何正确监测血压与服用降压药”“冠心病患者运动注意事项”“家中遇到心绞痛病人应采取什么急救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医务人员现场耐心解答居民关切的问题,提醒大家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日常饮食注意低盐、戒烟、控酒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活动结束后,医院医务人员为社区中老年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康复评估及康复指导,并进行康复理疗体验。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使社区中老年人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了全方面的了解,进一步宣传普及了科学素养,更好地落实社区康复、居家康复工作,为中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琴、邓利兵(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