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华塘镇:浴“雪”奋战,除冰保畅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如意(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4-01-23 15:19:05

1月22日,2024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超强的降雪在给市民朋友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影响了居民生产生活和日常出行。华塘镇积极响应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全员下沉开展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浴“雪”奋战,除冰保畅。

图片2.jpg

为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华塘镇一方面及时频繁转发气象预警信息,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入户走访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醒宣传工作,同时发动邻长和监护人员落实叫应机制,发放应急保障物资,确保孤寡老人、留守、困境儿童等特殊人群安全。另一方面走访和提醒辖区内企业和学校,提前做到人员撤离和警戒封控现场,同时镇干部职工分两班进行黑白不间断上路巡查,不遗余力保障辖区安全。针对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出行不便,华塘镇倡导村(居)民们非必要不出行,必要时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出行,注意安全出行。同时对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大型运输车辆进行管控,极端天气下限制其上路出行,并对高危路段、桥梁等加强管控,设置路障和警示牌,保证每一条道路的行车过人安全。同时组织镇村干部职工、片长、组长、邻长、交辅警、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在全域范围内开展铲冰除雪行动,保障村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畅通。

图片1.jpg

截至目前,华塘镇已封停管控5处高危路段,走访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210户;出动镇村组干部和党员221人次上路巡查劝导,巡查检查企业51家。接下来,华塘镇将继续全力以赴,通过干部上路、下村、入园区等各种方式,抓实道路交通、园区工地、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深入排查隐患,防坍塌、防灾害、防事故,保安全、保运转、保畅通。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如意(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