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街道城西社区:齐心协力志愿红 扫雪铲冰护安全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进城(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4-01-24 15:27:17

“这里来往行人多,我们要加快速度把人行道清理出来,方便出行。”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1月22日清晨,北湖街道城西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清理辖区主次干道路口的断枝。

图片3.jpg

雪景虽美,但是冰雪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城西社区吹响铲雪除冰“集结号”,班子成员带头,号召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齐上阵,清积雪、防冰冻、护出行。志愿者们拿着铁锹、扫帚等清雪工具,有条不紊地清理着路面积雪,为辖区居民开辟一条条“暖心通道”和“温馨之路”。虽然大家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躬身繁忙的“志愿红”成为了雪地里最靓的色彩,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同时,城西社区还联合联点单位对辖区困难群众,失独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敲门入户送温暖行动及宣传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城西社区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持续加大撒盐铲雪、清扫路面、隐患排查、路障清除等活动,积极上门入户宣讲冬季防火、用电等相关安全知识,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进城(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