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清扫积雪保畅通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果晋 李瑶洁(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4-01-24 15:15:30

“大雪纷飞,银装素裹”,面对低温雨雪天气,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安全过冬,保和瑶族乡迅速行动,全乡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走访慰问、清理积雪等志愿服务,确保广大群众安全过冬。

1月20日,保和瑶族乡召开应对强降雪、寒潮天气工作部署会,并组织村(社区)两委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号召广大群众做好防寒防冻和生活物资准备,防范大雾、雨雪、冰冻等天气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乡村两级应急队伍安排全员在岗,严格落实辖区内开元桥交通岗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组织干部早、中、晚三个时段对路面结冰情况进行巡查报告,重点路段全面设置“路面结冰,谨慎同行”“雨雪冰冻天气,车辆减速慢行”等警示标牌及引导标志。

640.jpg

1月22日,该乡机关党支部迅速组织人员,由党政领导牵头,带领全体机关同志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发动党员干部、民兵应急分队、“三长”、志愿者等力量,对汤溪冲至保和敬老院周边道路进行清扫,打通了一条又一条便民通行的暖心道路。在党员和志愿者的感召引导下,村民们纷纷自发拿起工具,对自家房前道路积雪进行清理,对巷内堆积的冰雪进行转运,形成党员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生动画面。

同时,为确保辖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能温暖、安全过冬,保和瑶族乡充分发挥片长、组长、邻长作用,通过结对帮扶走访,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深入辖区困难群体家中,开展冬季防火“敲门行动”及雨雪冰冻天气道路安全防范宣传,对存在困难情况的做好详细记录,逐户落实应对措施,并送去退热、止咳等药品,提醒群众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出行安全,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果晋 李瑶洁(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