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诗慧 黄丽婷(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4-01-24 15:17:13

为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连日来,仰天湖瑶族乡提前谋划,压实防范责任,细化应对措施,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124144324.jpg

仰天湖瑶族乡第一时间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并组织党员干部在辖区易结冰路段进行巡查,及时设置警告牌。利用入户走访、大喇叭、微信群、悬挂横幅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用电、用火、用煤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微信图片_20240124144418.jpg

1月23日,该乡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带着铁锹、扫帚、簸箕等扫雪工具,积极投身积雪清理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铲的铲、扫的扫,忙碌的红色身影构成了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辖区内主要通行道路的积雪暗冰全部清理干净,群众出行安全得到了切实保障。随后,志愿者们还走访了孤寡老人,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为他们送去棉和大衣等防寒物资。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诗慧 黄丽婷(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