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铁片区这个春节不一样!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成 邱佳乐 雷一杰 李彪 编辑:方苡菲 2024-02-17 22:35:29

2024龙年春节,是郴州成功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后的第一个春节,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和返乡人员汇聚郴州。郴州高铁片区作为入郴离郴的重要站点,这个春节车水马龙、尤为热闹。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春节以来从郴州西高铁站发送和到达旅客累计超15万人次,带火了高铁周边商业消费。

01

租车行业供不应求

神州租车郴州高铁西站服务点负责人王先生表示,“我们提供了最方便、最快捷的租车服务。这个春节累坏了,来租车的游客太多了!为了方便租车的客户,我们全员上班,从早上7点多工作到晚上11至12点,有时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这几天公司的车辆都被租空了。”

图片

据了解,春节以来高铁站周边的4家租车公司600余台车辆租赁一空,供不应求。

02

酒店民宿客房爆满

位于郴州西高铁站出口的莫林风尚酒店于2024年1月16日正式营业,这个春节实现开业即爆满。该酒店负责人刘店长说,“没想到营业后马上迎来这么高的入住率。从大年初二开始,酒店76间客房每天都被订完,以粤港澳大湾区游客为主。为更好地体现‘郴心服务’,承接服务外地游客,酒店推出了多项免费增值服务,如免费接送站、宵夜、热毛巾、温矿泉水,在大厅张贴郴心游景点分布图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酒店入住十分满意,你们收的不是五星级酒店的价钱,却给了我们五星级的服务,为你们点赞!”一位署名为“一个常来的人”旅客在留言本上写到。

03

餐馆饭店一桌难求

基古土菜馆贺先生表示,“今年春节期间的用餐人数比往年明显增多,一方面是走亲访友的家庭聚餐,另一方面是外地来郴旅游的旅客。”

图片

据了解,周边的鹿鸣庭院、溪谷庄园等餐饮农庄在营业后顾客订餐火热,部分游客表示有时一桌难求。

04

老村新貌欢乐过年

大年初六一大早,伴随着锣鼓声,位于高铁站旁的增福街道增湖村1-2组村民组成的舞龙队举着长龙,不断舞动翻腾,做着各式各样的动作,灵动自如,为村民送上新年祝福和吉祥,吸引游客驻足打卡。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增福街道乘着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的东风,启动了增湖村1-2组提质改造项目,老旧屋外墙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绘制精美、构思巧妙、内容丰富的创意墙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一幅优美宜居的村庄画卷,处处透着新气象,俨然成为高铁片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图片

“高铁片区是郴州的重要门户和窗口。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片区业态,激活高铁经济,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快速便捷服务,为现代化新北湖建设贡献增福力量。”增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丽琴说。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成 邱佳乐 雷一杰 李彪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