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仰天湖瑶族乡:筑牢春节期间未成年人交通安全“防护网”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2024-02-22 12:53:24

连日来,仰天湖瑶族乡深入辖区开展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通过“宣传+劝导+整治”的举措,有效筑牢春节期间未成年人交通安全“防护网”。

以宣促防,筑牢未成年人教育安全“防护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针对当前易发生的涉未成年人交通安全事故,扩大宣传范围。线上,辅警通过在各村小组的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常态化转发、推送各类型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线下,利用宣传栏、广播、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劝导工作中,民警、辅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对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劝导工作,并针对常见的无牌无证、超员超速、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重点讲解,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远离道路交通事故伤害。

强化路面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动中,结合“一早一晚”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及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分时段、分组深入辖区重点路段开展交通安全查缉工作。重点整治涉未成年人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飙车等违法行为,一经查获,严格依法处理,带领未成年人线上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书写保证书。并在春节期间积极、主动联合乡政府、村小组及家属履行好校外监管责任。春节以来共查获涉未成年人交通违法行为2起。

通过不间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整治工作,让辖区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