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防范“组合拳” 筑牢清明“防火墙”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雷一杰 编辑:梁俐佳 2024-03-29 17:00:28

随着气温回暖

春游踏青进入高峰期

特别在清明节临近

群众祭扫等活动大幅增加

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

图片

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打好清明防灭火“攻坚战”,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北湖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

图片

在北湖区保和瑶族乡与石盖塘街道等地,市森林公安局北湖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森防相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在人流量最大的市集街道,现场为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认真讲解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知识,并在“村村响”大喇叭每天滚动播放森林防火相关部署与要求,村民签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承诺书,确保森林防火宣传家喻户晓,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每日森防巡察记录详细登记在台账上,明确职责到岗到人,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当”。

图片

图片

另一边护林员们手戴森防“红袖章”步行或骑着巡逻车,带上巡查工具,穿梭在山间林下、林区入口等进行森林防火巡查,仔细排查林地安全隐患,查看各自管辖范围的森林防火情况,做到有火共扑、无火共防,营造了联防联控的森林防火高压态势。

图片

图片

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我区靠前部署,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各级职责到岗到人,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对重点区域、林区入口成立了临时检查站,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巡察巡护,确保我区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北湖区应急管理局火灾救援股股长张亮平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雷一杰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847/63/13686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
")){ shareTo("QQ","打好防范“组合拳” 筑牢清明“防火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