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级荣誉!北湖又+1

来源:融北湖 作者: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北湖区司法局 编辑:梁俐佳 2024-03-29 17:03:49

3月27日,司法部召开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300个法律援助先进集体、450名先进个人和698个公共法律服务先进集体、944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其中,郴州市北湖区法律援助中心被授予“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

(湖南8个)

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

湖南省益阳市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永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正湘律师事务所

湖南百舸律师事务所

近年来,北湖区法律援助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民生这一主题,建立了完备的法律援助服务标准、质量管理、便民服务、监督管理制度机制,以“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为目标,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牢牢把握“降门槛、扩范围、保质量、促规范、强保障”的主线,畅通绿色通道,加大法律援助便民力度,全面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了法援案件数量、案件质量、社会宣传等方面显著提升,为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法治公平正义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2023年以来,北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共740件,为500余名犯罪嫌疑人做了认罪认罚见证,为60余名农民工依法维权,追索劳动报酬150余万, 接待来访来电法律咨询1600余人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图片

来源:融北湖

作者: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北湖区司法局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847/63/13686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