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北湖街道:携手共建和美小区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丹琴 罗伶俐(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3-07-18 09:00:30

“哇,我们小区越来越漂亮了,我们拍个照吧!”近日,在北湖区北湖街道紫城社区紫宸澜山小区,一幅“会说话”的景观小品“惊艳”亮相,吸引不少居民前来“打卡”。

2A8E0F98@D42CC14C.C6BCB064.jpg.jpg

为推进和美小区创建,打造郴州市亮点突出的示范样板小区,该社区制定了《关于紫城社区紫宸澜山小区创建和美小区的实施方案》,从优化小区环境到丰富小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着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方案》明确由社区、物业、网格长、居民代表、公益法律援助共同组成“居民议事联盟”,通过上门认领“微心愿”、化解居民“烦恼事”,实现小区事小区办。

FCDA3BCC@F6367435.C6BCB064.jpg.jpg

据悉,今年2月份以来,该社区在紫宸澜山小区增加了5处景观小品;对小区内3处开裂路面进行修补;对小区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加强车辆停放的引导及管控,做到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无乱停乱放、堵塞小区道路和消防通道、楼道现象;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完善、增加小区垃圾分类收容器;定期对楼道、墙面等公共区域进行保洁,对污秽破损、小广告、乱张贴乱涂画、堆放的杂物等进行清理,及时对照明灯进行检修、更换;对小区花草树木等绿化设施进行养护,补栽草皮、绿植等1200平方米左右。并通过上门入户、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居民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和美小区”创建事宜,激发小区居民共治共享,实现和美小区创建目标。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丹琴 罗伶俐(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1/51/12870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