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国际陆港开展外贸及通关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王珮瑶 朱逵 杨济(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3-07-18 16:15:04

为进一步推动郴州国际陆港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外贸综合业务知识,近日,郴州国际陆港建设指挥部联合郴州海关在湘南国际物流园举办“外贸及通关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振华主持,市商务局、市发改局、市工信局、郴州海关、市陆港指挥部、区陆港指挥部、区商务局、湘南国际物流园、郴州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湘粤非平台公司、兴义物流、湘港物流、志扬物流、盛开朵朵跨境电商、广州非洲商会郴州代表处、维德科技等单位、企业共计120余人参加。

培训会紧扣企业重点关心的海关政策,为企业提供了相互交流、答疑解惑的平台。邀请了郴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海关通关监管相关制度,包含海关在开放型经济中承担的职能、加工贸易、保税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单一窗口” 及跨境电商、快件等业态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整场培训内容严谨翔实,理论阐述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郴州国际陆港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也帮助企业加深了对海关监管领域及外贸行业的理解和认识。

湘粤非平台公司、兴义物流、湘港物流等企业会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且贴近外贸企业现实需要,贴近企业业务实际,具有很强的业务操作性,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下一步,郴州国际陆港将继续发挥为企服务职能,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政策宣介和实务指导,提供更多专业精准服务,带动郴品加速出湘、郴企扬帆出海。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王珮瑶 朱逵 杨济(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1/52/12874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