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郴江街道联福社区:开展“七一”红色文化宣讲课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云丽 陈蕾 杨柳(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3-07-04 10:10:47

7月1日,北湖区郴江街道联福社区联合湘南学院开展“传红色基因,扬湘核文化”红色文化宣讲课,用红色文化引领育人实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根植儿童心田。

图片1.png

课上,宣讲员详细叙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后,湘核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制造原子弹深入大山寻找原料,奉献出宝贵的青春和生命的故事。还讲述杜国升、肖振华、唐恩武勘探时的英雄事迹,让小朋友深刻感受核先辈为探寻铀矿前赴后继、矢志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随后,宣讲带领小朋友学习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将“核一代”前辈们艰苦卓绝、不懈奋斗的光辉故事告诉更多的人。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云丽 陈蕾 杨柳(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1/95/12819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