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组织全区行政执法人员进行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莲花(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3-03-14 15:10:53

3月10至11日,北湖区司法局组织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在郴州开放大学南校区进行资格考试,全区35家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单位及14个乡镇(街道)共计430人参加了考试。

执法考试.png

此次考试由省司法厅统一命题,采用闭卷方式网上联考,实行“一人一机、一机一卷、随机出卷”的考试模式,考试内容主要涵盖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等通用法律专业知识,侧重检验行政执法人员对日常行政执法工作的依法依规意识及运用法律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既是申领执法证的关键环节,更是全面提升执法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考试,严把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准入关”,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莲花(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7/58/12443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