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小窗口”解决民生大问题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北湖区政务服务中心 编辑:胡石林 2023-03-21 09:07:31

近日,在北湖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大厅入口处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前,王先生正在反映城乡居民医保住院费无法报销的愁事。听完王先生诉求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即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系统核查,了解到由于王先生2022年在户籍所在地邵阳武岗市购买了城乡居民医保,2022年10月又在居住地北湖区参保缴费,2022年10月至12月停保日期与新参保地日期交叉重复,导致2022年12月份因病住院无法报销住院费。

7.png

随后,窗口工作人员与邵阳武岗市医保部门取得联系,通过协调配合,在系统后台进行数据修改,王先生的问题得到解决。“非常感谢‘办不成事’窗口,帮我解决了大问题。”王先生激动地说。

6.png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北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综合受理大厅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办不了、不好办、不知怎么办”等“疑难杂症”,并建立了受理台账,明确“受理、交办、办理、答复、回访、办结”办理流程。今年以来,协调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办事堵点、卡点问题20余件,咨询、求助532件,满意率均为100%。

下一步,北湖区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科学设置乡镇(街道)、村(社区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现区、乡、村三级全覆盖。同时,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推出“帮代办、上门办、服务到家”等特色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北湖区政务服务中心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7/64/12465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