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福城小学:深化以案促改 建设清廉学校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王堂辉、全毅、何佳金 编辑:方苡菲 2023-04-12 14:19:36

近日,郴州市福城小学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深刻剖析教育系统系列违纪违法案件,警醒广大教职工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警钟长鸣,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清廉学校建设,着力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朗的校园环境。

建章立制,夯实清廉基石。该校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主线,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制度并严格落实。目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16次,进行日常提醒谈话23人次,在谈心谈话中净党心、强党性。聚焦问题清单,创建廉洁示范岗,学校各部门结合问题清单,分别创建了各具特色的廉洁示范岗,由各部门推选本月度廉洁示范标兵,并持续更新,予以鼓励。

更新载体,丰富清廉活动。该校建立了面向领导干部、教职工、学生三位一体的清廉教育体系。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编印《“‘四位一体’党建+融合 助力‘四有’教师幸福成长”——郴州市福城小学党建+融合创新案例》,发挥活动案例的教育作用;充分发挥校内广播、宣传橱窗等宣传媒体建设,开设“清廉之声”栏目,传播“清廉”好声音,开展廉洁教育主题班会,让廉洁理念潜移默化融入学生日常。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清廉学校建设永远在路上。该校将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高地建设,打造阳光校园,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王堂辉、全毅、何佳金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