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成年人保护】“法徽”遇上“红领巾”,北湖法院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锋云(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3-05-27 22:47:14

近日,北湖法院邀请福泉小学5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参加“未成年人保护公众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接触法院文化,感受司法的神圣与庄严,助力青少年扣好法治人生“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_20230526103917.jpg

学生们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并现场观摩了一起故意伤害罪庭审。严肃庄重、环环相扣的审理过程,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同时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法院,第一次旁听庭审,比看电视‘刺激’多了。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守法护法的‘小卫士’!”参加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北湖法院将切实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责,以“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为落脚点,在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刑事案件、保护合力、法治教育方面延伸审判职能,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网。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锋云(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49/60/12694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