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人民路街道:冬春消防进商铺,共筑安全屏障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亚鹏(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2023-11-29 17:29:22

11月23日,人民路街道联合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开展“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2023年冬春消防安全知识“五进”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辖区商户。

proxy.jpg

在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在五里堆路沿街商铺结合冬春火灾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商户们详细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提醒各商铺要深刻吸取“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定期检查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灭火器材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现象、用火用电用气是否注意安全等防范措施,引导商铺业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通过此次沿街店铺宣传,有效提升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北湖区人民路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努力创造人人“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氛围,真正使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亚鹏(通讯员)

编辑:方苡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