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华塘镇:全面推进融合建设,深化“一部一站”紧密协作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如意 刘俊斌(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3-11-10 09:19:01

近年来,北湖区华塘镇积极探索从入伍到退役“一站式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发展,建立健全基层人民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资源共享、融合共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工作新机制,全面推进融合建设,深化“一部一站”紧密协作。

1222.png

据了解,华塘镇“一部一站”为“五室一站一窗口”布局,将人民武装部的征兵工作、民兵整组、民兵训练、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兵役登记等工作,与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就业创业、优抚帮扶、信访接待、志愿者服务等职能职责高度融合,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实现从入伍到退役“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成”和“全周期管理”,达到“1+1>2”的效果。

下一步,华塘镇将继续凝聚思想共识,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运行模式,对职能有交叉的工作进行统一调度,合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力落实,打造武装工作的“坚强阵地”和退役军人的“温暖娘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得到进一步落实。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如意 刘俊斌(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55/91/13244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