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华塘镇: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全力做好农村养老服务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嘉欣、龙如意(通讯员) 编辑:朱羚 2024-01-19 09:02:40

“许爷爷,头发剪好了,外面的衣服也帮您收好啦!

“周奶奶,烤火要人走火灭,注意安全。”

寒冬里,华塘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的声声叮嘱温暖了辖区老年人的心。

近年来,华塘镇建立了以居家为基础的养老服务体系,全镇17个村(社区)均设立了集休息、娱乐、用餐多功能于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了辖区养老服务全覆盖。同时通过入户走访,了解老人需求,按需开展“适老化”改造,为全镇229名困难老人家庭配备了扶手、防滑垫、拐杖等物件,方便他们的日常生活。每月还有志愿者为困难老人提供不低于4小时的上门服务,陪他们聊天,帮他们剪头发、洗衣服......致力于将温暖传递到每个角落,照顾好每位老人。

图片1.png

下一步,华塘镇将继续聚焦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解决老年人的急难愁盼,让辖区内的老年人都能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嘉欣、龙如意(通讯员)

编辑:朱羚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845/53/13458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