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北湖】迎春送福过“腊八” 邻里互助传真情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一多 编辑:朱羚 2024-01-19 16:14:24

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郴州市林邑志愿者协会联合北湖区燕泉街道五岭阁社区开展“浓浓粥香情 健康伴你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社会的温暖。

“刘老,今天是‘腊八节’,我们又来看您啦。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呀?”一大早,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就提上米、面等生活物资来到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防寒。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协会“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的延伸,旨在通过迎新春送祝福的形式,走访摸底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微信图片_20240119093339.jpg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聚焦巧手义剪、家电维修、政策咨询、敬老助餐、健康宣讲等家长里短的“琐事”,丰富广大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为困难居民排忧解难,从而增进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项目开展6年来,建档帮扶困难群众400余户,收获了辖区居民的“五星好评”。

“我们希望用行动拉进邻里的距离,让全社会暖意浓浓。”该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始终坚持贴近群众、服务人民,引导更多人传递社会温暖,共同促进邻里互助。

来源: 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一多

编辑:朱羚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845/53/13458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