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晚这里“热辣滚烫”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雷一杰 李阳 编辑:梁俐佳 2024-02-25 19:43:34

猜灯谜、听湘昆、看短剧

欣赏水幕光影秀

……

图片

2月24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晚上7点,北湖公园水月洲上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春到北湖•水月百福”元宵喜乐会暨文旅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水月洲畅享传统文化,度过一个精彩纷呈的元宵佳节。

图片

图片

活动在湘昆剧团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悠扬婉转的湘昆表演,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昆曲魅力、了解湘昆文化,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图片

同时

造型别致的灯笼挂满水月洲

每面灯笼下面都悬挂着灯谜

既有传统字谜也有诗词猜谜

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

不少市民饶有兴致地驻足灯下

参与猜灯谜活动

了解到元宵节传统

字谜由来等历史文化知识

图片

图片

觉得节目不错,还有猜灯谜,确实做的很好。还有一些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各方面的文化,也让小孩子更加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市民 黄女士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土小型沉浸式情景剧《笑傲北湖》也是当晚活动的焦点,剧中灯盏交错、场景变换,演员们用精湛且幽默的演技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地进行“吟诗作对”,跟随演员穿行在各个空间。演出中还融入京剧元素,让观众仿佛身临年代片片场,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连连喝彩、拍照打卡,近距离感受北湖魅力。

图片

图片

现场观看了节目,非常的热闹、非常的有气氛,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市民 李先生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雷一杰 李阳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846/60/13559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