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北湖这样上!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唐琳莎、赖俊秀、黄辉、罗东、李紫凌 编辑:梁俐佳 2024-02-27 08:37:12

叮铃铃~开学啦!

“龙”光焕发新学期

元气满满新征程

2月26日

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如期开学

校园里又响起琅琅读书声

新学期,新起点

一起来看看

北湖区这些学校的“开学第一课”

↓↓↓

市三完小

2月26日,市三完小迎来了开学正式上课第一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教室里“暖”意洋洋。走进一年级2班,同学们精神抖擞、元气满满。黑板上,欢迎同学的标语,龙年氛围的贴纸,寄语同学们新学期的希望。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市三完小策划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安全教育最先行”主题班会,各班主任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孩子们也分享了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和自学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在新学期将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田,让平安和欢乐伴随学生成长。据了解,北湖区各学校将持续开展安全进校园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以崭新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一年级2班学生谢宜辰说:“老师教过我们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新学期里我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保护自己,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小学生。”

欧阳嘉聪说:“新学期我要做一个聪明的小学生,要锻炼身体、认真听讲、注意安全。”

北湖实验学校

2月26日,北湖实验学校联合燕泉派出所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图片

讲座围绕“欺凌行为”和“性侵行为”两个方面,通过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欺凌行为的表现形式以及预防措施。告知学生作为旁观者、欺凌实施者、被欺凌者的正确应对措施。结合典型案例,对学生进行了相关方面的法律知识宣传。

此次法治教育讲座,提升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明星学校

新学期新气象,正式上课第一天,郴州市明星学校组织各班观看以“我是接班人——书山有路勤为径”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节目以多元化的形式,融汇了历史、文化等丰富内容,展现了文脉、典籍传承生生不息的力量,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向广阔知识天地的大门。

图片

各班也围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行为习惯等内容,开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调节开学心理状态,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安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学期的梦想征程。

华府小学

开学第一天,北湖区骆仙街道恒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华府小学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图片

活动主要围绕同学们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教育展开,通过观看视频、动画举例对校内校外的安全做了详细讲述,让同学们知道生命的宝贵,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同学们个个认真倾听,积极举手互动,发表自已的看法。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安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

拥军小学

新学期已拉开帷幕,为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北湖区涌泉街道联合涌泉派出所走进拥军小学为师生们送上安全知识“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解+提问互动的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向广大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防溺水、抵制毒品等主题法制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意识。

图片

老师和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做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和“禁毒小卫士”。

龙启新程,万物向上

愿所有学子

在新征程上奋楫扬帆

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绚烂篇章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唐琳莎、赖俊秀、黄辉、罗东、李紫凌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846/61/13563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