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关于面向社会征集网络谣言线索的通告

来源:融北湖 作者:郴州市北湖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 编辑:梁俐佳 2024-02-21 09:29:07

2月21日,郴州市北湖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发布通告,面向社会征集网络谣言线索,对查实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会依法予以严厉打击。通告如下:

为有效净化北湖区网络舆论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按照中央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公安部关于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自即日起,面向广大网民征集网络谣言线索,对查实构成违法犯罪的,郴州市北湖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一、举报内容

(一)通过网络介质(包括但不限于聊天软件、社交网站、网络论坛、邮箱等)编造、传播虚假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线索。

(二)借热点事件恶意诋毁、造谣攻击、造谣引流、非法牟利的信息线索。

(三)利用短视频制造、传播谣言等信息线索。

(四)冒用各级党委政府机关或社会组织名义,开设虚假网站和社交网络账号,实施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信息线索。

(五)其他互联网违法犯罪和不良信息线索。

二、举报注意事项

(一)举报人应当如实提供涉事或涉案网页、网文、视频的网络链接地址、出现时间、内容截图或录屏视频。

(二)为了更好地核查举报信息,提倡实名举报,若匿名举报需提供有效联系方式。网信、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泄露举报人信息或者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三)严禁恶意举报,举报人如存在捏造事实、诬告陷害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三、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通过以下方式向网信、公安部门举报:

1.举报电话:

0735-2220508(网信)

0735-2162790(公安)

2.通过邮箱bhqwwxb@163.com(郴州市北湖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进行举报。

欢迎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举报相关线索。同时,请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安全文明上网,共同携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郴州市北湖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

2024年2月21日

来源:融北湖

作者:郴州市北湖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846/65/13547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