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各地乐“宵”遥~

来源:融北湖 作者:综合 编辑:梁俐佳 2024-02-24 23:33:21

正月十五闹元宵

欢欢喜喜过新年

近日

北湖区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节日的到来

让大家在喜庆的氛围中

欢度元宵佳节

元夕舞升平花好共团圆

图片

2月23日,“元夕舞升平•花好共团圆”2024年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文艺演出主题活动在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现场欢声雷动,热闹非凡。

图片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欢乐中国年》《春天的芭蕾》和舞蹈《声声慢》等节目轮番上演。猜灯谜等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欢声笑语一片。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营造了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诗韵民俗 欢度元宵

图片

2月24日下午,北湖区“诗韵民俗”活动在区图书馆举行,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诗歌和非遗文化的海洋中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元宵节。

图片

在民俗体验区,北湖非遗邝氏剪纸传承人现场教学,大家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在剪纸诗词展览区,通过展示与诗词和剪纸相关的历史文物、图片、视频等资料,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诗词和民俗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在特色产品销售区,市民和游客可以购买与诗词和北湖非遗相关的手工艺品、纪念品等,将传统文化带回家。

春到北湖 文动枝青

2月23日下午,北湖区华塘镇枝青艺术村锣鼓声声舞龙狮、张灯结彩迎元宵,写诗词、包汤圆、演节目,节日氛围浓,热闹非凡。活动现场,各艺术家们倾情表演,当地村民也踊跃参与活动。

图片

睦邻共享齐欢笑 和美小区闹元宵

图片

2月20日,人民路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在文化路22号院小区开展“睦邻共享齐欢笑 和美小区展新颜"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

图片

猜灯谜、投壶、套圈、吹乒乓球过水杯等游戏,将元宵节的“仪式感”拉满。

结对共建邻里情 携手欢乐闹元宵

图片

近日,涌泉街道各社区举办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图片

涌泉街道船洞社区开展了“结对共建邻里情 携手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邀请广大居民体验猜灯谜、投壶等传统游戏,沉浸式感受传统年味,花式庆元宵。

齐乐龙龙 喜闹元宵

图片

近日,燕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辖区单位等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图片

2月22日,燕泉街道燕南社区开展“齐乐龙龙,喜闹元宵”游艺会活动。活动现场设有猜灯迷、投“元宵”、夹“元宵”等小游戏,辖区居民和小朋友们都竞相参加,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一碗汤圆 情暖人心

图片

2月23日,下湄桥街道金桥社区开展以“一碗汤圆 团团圆圆”为主题的元宵节主题活动。通过做汤圆、送汤圆、品汤圆等形式,为辖区居民送去温暖和祝福。

喜乐灯谜会 共享团圆乐

图片

2月23日下午,北湖街道健康路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花灯谜语”喜乐会活动,与居民共享美好元宵佳节。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辖区居民的邻里情,让居民感受到元宵节日习俗的特点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红红火火闹元宵 欢欢喜喜庆团圆

图片

2月21日,增福街道兴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之“红红火火闹元宵 欢欢喜喜庆团圆”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氛围。

图片

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为居民们准备了汤圆,还设置了趣味游戏环节,包括抢凳子、疯狂气球、趣猜灯谜、欢乐套圈、幸运抽奖等互动游戏,吸引了辖区男女老少积极参与,共庆元宵。

万户千家今夜好

张灯结彩闹元宵

向您道一声平安团圆

愿您乘着和煦的春风

满怀希望奔向美好

图文 | 何红桥、周峰、颜丽婷、曹伊朵、刘奕辰、郭忠杰、陈灵艳、周晓霞、黄小娟、郑丹、刘丽、谢丽萍、张程梅、骆志芳、何桂娥、曾琴、张彦波、黄小芳、朱江绪、黄英

来源:融北湖

作者:综合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846/68/13558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