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冻冻冻~ 郴州冻雨何时结束?

来源:融北湖 作者:湖南天气、郴州气象、潇湘晨报、北湖气象 编辑:梁俐佳 2024-02-24 23:34:48

“九九歌”中有

“七九河开,八九燕来”

眼下湖南进入八九仍在冰上走

今明两天

湖南大部仍将持续出现冻雨

26日冻雨趋于结束,但气温仍偏低

区域自动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

在零下7.7度

(仰天湖大塘-海拔 811 米)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晚上,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有小雪,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冻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0~2℃。

图片

25日白天到晚上,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常德南部、娄底西部、益阳南部、岳阳南部、长沙北部有冻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4℃。

图片

26日白天到晚上,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北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0~2℃;最高气温3~5℃。

图片

北湖区具体天气预报

24日: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雪冰冻,北风2到3级,气温0度到零下2度。

25日:阴天有冻雨、山区有雨雪冰冻,北2到3级,气温1度到零下度1度。

26日:阴天有小雨、山区冰冻维持,北风2到3级,气温1到3度。

27日:阴天有小雨、山区冰冻维持,北风2到3级,气温2到4度。

28日:阴天有分散性小雨,北风2到3级,气温3到8度。

湖南冻雨天气何时结束?

19日开始强寒潮入湘,湖南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本轮湖南寒潮天气(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过程与湖南08年冰冻天气过程相比有何异同?

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红武介绍,二者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气温都很低。

(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与08年冰冻天气过程相比)寒潮级别不同,以我们目前的监测来看,这一次过程寒潮的强度、影响的范围、持续时间是同期以来最强的,08年冰冻天气过程不是。

但是为什么感受到08年冰冻天气过程要更加要严重一些?主要是它(08年冰冻天气过程)的影响范围更大、它的强度也更强。所以08年冰冻天气过程我们能够感受到道路结冰、冻雨非常明显,而且是全省大范围的。而这一次过程由于水汽条件不足,所以冻雨不是很明显,只是道路结冰会有,有积水的地方,就会有一些道路结冰的存在。

(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与08年冰冻天气过程相比)这一次过程主要降温幅度非常大,因为在这一轮寒潮来临之前,我们省迎来了一次非常强盛的升温,最高气温都是达到了30℃以上,而且从昨天监测来讲,最高气温都在0℃以下,所以最高气温的降幅平均有28℃,最强达到了32℃,降幅之大也让我们一周内有从夏到冬的感受。

湖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何时结束,后期天气如何?刘红武表示,考虑湖南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会持续到25日,但是从24日开始,冻雨的南分界线逐渐北缩,到26日基本结束冻雨的形式,但是降雨以及低温的形势还是会存在;考虑在26日到月底,在3月1号之前省内仍然还是有多降雨天气发生。在降雨的情况下,温度也会比较低,所以在3月1日之前,省内还是维持低温态势,影响还是会比较大。

来源:融北湖

作者:湖南天气、郴州气象、潇湘晨报、北湖气象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846/68/13558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