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容忍”!这些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公安局 编辑:梁俐佳 2024-03-29 10:31:12

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北湖公安持续加大对宾旅馆、民宿的清查和监管力度,严查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等行为,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保障。近日,北湖公安发现2家宾旅馆存在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的行为,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图片

案例一:

2024年2月29日,燕泉派出所对健康路某宾馆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宾馆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经调查,该宾馆未按照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未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七条、第一百二十二条之规定,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依法对该宾馆作出责令停产停业一个月并处罚款壹万圆整的处罚,对该宾馆直接责任人吴某予以罚款伍佰圆处罚。

案例二:

2024年3月18日,鲁塘派出所民警在鲁塘镇某酒店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酒店经营者何某在未取得公安机关核发的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经营酒店且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依法对何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圆整,同时,对该酒店依法取缔。

相关法律法规节选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七条 旅馆、宾馆、酒店等住宿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或者接待未成年人和成年人共同入住时,应当询问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入住人员的身份关系等有关情况;发现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二条住宿经营者违反本法第五十七条规定的,由市场监督管理、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吊销相关许可证,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四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违反国家规定,未经注册登记,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被取缔后,仍进行活动的;

(二)被依法撤销登记的社会团体,仍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的;

(三)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按照国家规定需要由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的。

有前款第三项行为的,予以取缔。取得公安机关许可的经营者,违反国家有关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公安机关可以吊销许可证。

警方提醒

2021年6月1日,公安部根据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提出“五必须”规定,即:

一、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报送相关信息;

二、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查;

三、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备查;

四、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预防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

五、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同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

北湖公安必将

持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

对相关场所

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

进行从严从重处罚!

希望广大法人及经营者

坚守底线 合法经营!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公安局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847/63/13684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