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积极推进耕地恢复工作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丽婷 李晨钟(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2023-11-08 09:19:04

秋日阳光明媚,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宽洞村的一块荒地上,推土机“辛勤”的劳动着,伴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耕地恢复任务里的一块荒地也变成了良田。

落实田长制工作要求,守护地方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耕地恢复任务下发后,仰天湖瑶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乡村干部大会调度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织自然资源所、各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协调配合,形成“全乡一盘棋,全民一条心”,为打好占补平衡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图片5.png


图片4.png

仰天湖瑶族乡领导班子带头走向田间地头,走向荒郊野岭。为加快进度完成上级要求,工作人员走村串户积极向村民宣传恢复耕地生产对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村民对耕地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近年来,仰天湖瑶族乡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以田长制为总抓手,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耕地保护网,多措并举、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分类恢复措施,全力推进耕地恢复和抛荒治理工作。接下来,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把耕地恢复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深入推进耕地恢复工作,全力挖潜、充分保障;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复垦土地的后期管护工作,明确责任和制度,确保耕地恢复效果落到实处。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丽婷 李晨钟(通讯员)

编辑:胡石林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646755/98/13233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